美民調:奧巴馬人氣直升

【新唐人2010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公佈最新民調顯示,高達78%受訪民主黨選民希望奧巴馬繼續代表民主黨競選連任。

只有19%受訪民主黨選民表示,希望有其他候選人代表民主黨競選總統,創下CNN今年3月開始做這項民調以來的新低。

在共和黨方面,在受訪者可以同時勾選多人的情況下,2008年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培林(Sarah Palin)只獲得49%受訪共和黨選民支持,比她在2008年剛敗選時,高達67%選民支持她競選2012年總統,相去甚遠。

在共和黨可能人選中,2008年大選參選人、前阿肯色州長赫克比(Mike Huckabee)人氣最旺,獲得67%受訪共和黨選民支持;

也是2008年大選參選人、前麻薩諸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贏得59%受訪選民支持;前聯邦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獲54%受訪選民支持。

  這項由CNN與民意研究公司(ORC)共同執行的民調,於12月17日至19日在全美國電話抽樣訪問1008位成年公民,抽樣誤差正負3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