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有信心拉近貧富差距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有信心未來失業率會持續下降,受僱薪資會持續上升,可望逐漸拉近貧富差距

中國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山會報,文化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蘇俊賓會後轉述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上述談話。

對於行政院報告行政院長吳敦義出訪布吉納法索成果。蘇俊賓轉述指出,馬總統表示,布吉納法索總統龔保雷(Blaise Compaore)不僅是布吉納法索的總統,也是西非重要區域性的領袖,對於中華民國非常友善。馬總統肯定吳敦義此行對於雙方邦交非常有益。

此外,針對主計處公布11月失業率持續下降,10月受僱薪資結果報告。蘇俊賓轉述指出,馬總統表示,11月失業率持續下降至4.73%,受僱薪資也持續上升,這些都是很正面的指標。尤其主計處公布的全年經濟成長率已經4度上修,預期明年景氣將會更好。

蘇俊賓轉述,馬總統表示,有信心未來失業率將會持續下降,受僱薪資也會持續上升,可望逐漸拉近貧富差距

此外,對於全國觀光發展會議,蘇俊賓轉述,馬總統期勉行政部門「增加投資,提高品質」。今年觀光客來台人數可望達到550萬人次,明年目標650萬人次,幾年後盼有機會上探1000萬人次。這對台灣來講,是了不起的里程碑。

蘇俊賓轉述,總統特別提醒行政部門未來一定要做好相關配套。觀光最大的好處,不是只有旅館業、交通業可以賺錢,重要的是周邊的消費、產業也都有加乘效果,可以帶來實際的經濟繁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