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霧 成都機場近萬旅客受阻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一場漫天大霧今天凌晨襲擊四川盆地,氣象部門發佈大霧預警。大霧造成成都11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被迫關閉7個多小時,大量班機延誤,一度造成近萬名旅客受困機場。

據《中央社》報導,四川省氣象台提供的資訊顯示,這次大霧是因為冬天連日晴天、晝夜溫差較大所導致的輻射霧。

西南空管局有關部門指出,大霧發生在凌晨3時左右,當時雙流機場能見度僅有50公尺左右,遠低於班機起降標準,機場宣佈關閉,直到10時20分,大霧在陽光照耀下逐漸變淡,班機才得以起飛。

截至中午11時,這場大霧已直接造成雙流機場110個進出港班機延誤,有6個進出港班機被取消,有2個國際班機改降昆明機場,同時導致近1萬名旅客被迫受困於機場,不能按時飛往目的地。

這次大霧還導致成(都)雅(安)、成樂(山)、成都繞城高速等11條高速公路,被迫封閉或部分路段封閉。好在隨著陽光的照射,大霧逐漸散去,至13時,所有受關閉的高速公路全部解除封閉、恢復通行。

成都雙流機場工作人員呂俊明說,因這場大霧持續時間長,延誤班機和滯留旅客多,機場方面原定的班機飛行計劃被打亂,不得不重新排定當日的班機進出港時間,預計部分班機將順延到次日凌晨飛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