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課業因素 南投國中生自殘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8日電)南投縣1所國中傳出有學生出現「集體自殘」行為,校方大為震驚,今天緊急清查了解,澄清確有9名學生因課業、感情或好玩等因素發生零星自殘行為,但絕非群聚性自殘。

有學生家長向電子媒體爆料,指南投縣某國中發生學生「集體自殘」行為,人數多達上百名;大批媒體上午聚集這所學校追查採訪,校長大感納悶與驚訝,動員各班導師全面進行清查。

這所學校的校長表示,傳聞與事實有極大出入,實際上有9名學生在今年內曾以美工刀劃手臂,出現自殘行為,但都屬個案,不是串連或群聚自殘行為。

校長指出,9名學生分別為1年級4人、2年級3人、3年級2人,自殘原因包括課業壓力、家庭、感情等因素,1年級4名學生則是出於「好玩、無聊」的理由。

校長表示,這些個案在發生後都已由輔導老師及心理諮商師輔導及諮商,其中1名女生因有習慣性自殘行為,心理有壓力就會以刀劃手臂,情況較為嚴重,經轉介醫院專科醫師追蹤治療1個多月,已獲得良好控制。

校長說,學校對於學生因不同因素產生的自殘個案,都會指派輔導老師或心理諮商師進行輔導諮商,以同理心協助解決學生的問題,並讓學生懂得尊重生命;如果個案是出於家庭因素,也會邀請家長一起接受諮商,共同面對處理。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將請學校加強學生的生命教育及各項輔導措施,全力協助學生解決壓力與困擾,讓學生更懂得愛惜生命,避免再有類似情形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