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女官駕奧迪當街打人自稱「我就是當官的」

【新唐人2010年12月28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唐琪薇報導)本週日下午,一輛奧迪車在經過四川綿陽富安百貨公司門口時,和路上行人發生爭執,車上一名女子在打人後稱,自己是當官的。

四川《綿陽晚報》本週一的報導稱,目睹事件經過的李女士表示,她路過富安百貨時突然聽到一陣急促的汽車鳴笛聲,發現路上一輛車牌號為青OA09的黑色奧迪Q7在鳴笛,催促行人讓路。李女士說,當時在車前行走的一男一女回頭望了一下,還沒來得及讓,奧迪車就停下了,下來兩男兩女4人,與這兩個行人發生爭執,雙方最終打鬥起來。李女士說:「有人撥打了110。車上一名打人的女士突然說:『你們告去,我就是當官的。』」

本台記者週一晚間致電四川綿陽市公安局交警支隊辦公室,電話一直無人接聽,無法進一步瞭解詳情。

記者又致電綿陽市民劉先生詢問他對此事的看法,他說:

「因為這些事情的話太複雜了,也不好說。」

另一位綿陽市民薛小姐表示,奧迪車主打人的行為肯定是不對的,車輛和行人發生衝突,按道理應該是車輛禮讓行人才對。薛小姐說:

「我覺得現在這種情況蠻多的,不止綿陽其他地方也蠻多的。說什麼我家裡就有背景,然後隨便你怎麼著。」

不過,薛小姐同時表示,她個人認為,往往是一些芝麻綠豆的小官才會氣焰囂張、目中無人。

「這個還是跟個人的素質有關。我覺得也不是每個人都是這樣。官比較大的反而還不會這樣。四川有一句話叫做,半罐水響叮噹。我覺得這就是最典型的。」

《中國海洋報》原浙江記者、網絡作家昝愛宗表示,薛小姐之所以有這樣的誤解,是因為普通百姓很少有機會接觸到中國的高官。昝愛宗說,事實上,中國很多大官們利用特權貪污腐敗造成的後果,恐怕遠遠要比四川綿陽這位稱自己是官的女士帶來的影響要惡劣得多。

「官位高嘛,因為他接觸的人少嘛,你也不知道他作起惡來是什麼樣的。你比如陳良宇,他和自己兒子動不動都弄幾千萬的工程,他作的惡普通人怎麼知道呢?如果權力沒有制約,高官他作起惡來可能影響面更大,侵害百姓的利益可能更多。」

據報導,四川綿陽的這一交通衝突發生後,警察趕到事發現場將打人的四人帶上警車,同時要被打的兩位行人一起去公安機關協調解決。但是,被打者和周圍群眾要求打人者當面道歉,不讓警車離開。之後,警方出動了幾十名警察,在調停了兩小時後,雙方被帶離現場。昝愛宗告訴本台記者,由於中國的官員視民眾如草芥,中國民眾的仇官現象也越來越普遍,官民之間的這種對立實在讓人不能不擔憂。

「河北大學的李啟銘他撞了大學生一死一傷,他上口就說我爸是李剛。等於說老百姓算什麼呢?告也沒用呀,他說你有本事就去告去吧。就是不把老百姓當人嘛。溫州那個人叔叔是公安局的副局長,警察他也敢打,打交警。打完以後他說我叔叔是誰。這種權力的囂張,一個領導他想做什麼事沒有做不成的,沒有監督的權力。你想想,他要作起惡來多少人受害呀?中國已經到了古代那種秦朝末年、明朝末年或者是清代末年那種感覺一樣的,社會怎麼能恢復正常呢?」

「綿陽打人駕車女自稱是官員」的新聞被中國多家網站轉載,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對此發帖稱:「當官的都叫李剛」;還有網民諷刺道:「我就是當官的」比「我爸是李剛」更給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