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寒火車停駛 英考慮加熱鐵軌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台北27日電)受降雪和路面結冰影響,國今年11月交通大亂,東南部更可見數以百計的火車班車被迫取消,但1項技術測試顯示,加熱軌道可能有助降低嚴寒天氣造成的損害。

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英國運輸部正考慮是否需要加強因應嚴寒天氣,鐵軌加熱只是考慮的選項之一。

英國國營鐵路公司(Network Rail)在肯特(Kent)鋪設約10英里長的加熱軌道。東南部其他地方的列車停駛時,這些路段首先顯示得以通行。

這項技術用於電氣化火車的軌道上。電氣化是倫敦和英國東南部最常見推動列車的方式。

由於積雪和結冰導致車廂底下的集電裝置「集電靴」無法正常運作,許多列車在11月被迫停駛。這表示火車因信號或到站停止後,集電裝置無法產生列車移動所需電力。

即使可能暫時失去電流,但一旦列車移動後,它會產生足夠的電力和動能讓列車繼續行駛。

肯特斥資300萬英鎊進行試驗,在42處鋪上加熱軌道,雖然目的是為了融冰,但也能清除降雪。

(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