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出軌 金正恩生日禮物泡湯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首爾27日法新電)南韓1家廣播電台今天報導,北韓1輛載有金正恩(Kim Jong-un)生日禮物的火車於這月行駛時出軌翻覆,此事疑為北韓當局的政敵所為。

位於南韓的「北韓開放電台」(Open Radio for North Korea)報導,這輛駛往平壤的火車滿載贈與金正恩的生日禮物,該火車於11日自新義州出站後出軌翻覆。金正恩是金正日(Kim Jong-Il)的小兒子,為金正日指定接班人。

電台引述北韓西北部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軍事情報人員的話表示,可能是人為蓄意破壞造成火車翻覆。

電台引述軍事情報人員的話表示:「北韓的鐵路系統非常老舊•••不過就此事而言,其鐵軌損毀程度嚴重,似乎在火車行駛前,就遭人蓄意破壞。」

南韓國家情報院(National IntelligenceService)表示目前尚在檢驗調查報告。

據悉27歲的金正恩今年9月於北韓30年來最大政治集會上受封4星上將,並獲北韓政權的高階職位。

據消息人士指出,金正恩的生日禮物包括多只名貴手錶和數台電視機。金正恩1月8日生日。(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