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再拒道歉 中東局勢緊張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訊】12月26號(星期日),以色列再次拒絕土耳其提出的道歉要求,同時以軍當天在加薩地帶打死了兩名巴勒斯坦武裝分子,加劇了當地的緊張局勢。

自從今年5月,以色列襲擊了一艘土耳其援助加薩巴勒斯坦平民的貨船,並導致9人死亡後,土耳其一直要求以色列道歉,並向9名遇難者家屬支付賠償金。週六,土耳其外長再次要求道歉及賠償,希望以此修復兩國的外交關係。

週日,以色列外長利伯曼(Avigdor Lieberman),拒絕了這個要求。他說:「如果有人需要道歉,那應該是土耳其政府向以色列道歉。」他指責土耳其支持哈馬斯等武裝分子。

當天,伊斯蘭聖戰組織表示,該組織的兩名槍手,在引爆了試圖炸毀以色列巡邏隊的彈藥後,被以軍打死。

而這個月,以軍和哈馬斯之間一直衝突不斷,已經有至少15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