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亮麗溫馨聖誕裝飾比賽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許多美國人為了營造聖誕氣氛,不惜花費數百甚至數千美元購買裝飾品,再耗時花上數個星期努力辛苦裝飾自己的房屋。洛杉磯有數個城市,每年還會舉辦聖誕房屋裝飾比賽,請看本臺記者從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為了增添過節的歡樂氣氛,位於洛杉磯東邊的西科文納市舉辦了聖誕節房屋裝飾比賽。今年至少有十幾個家庭參賽,除了常見的雪人及馴鹿,還有乘坐各種交通工具來到這裡的聖誕老人,有傳統的雪橇、閃亮的火車,還有坐賽車甚至直升機來的聖誕老公公。

住在附近的觀眾們,如果在這幾天晚上抽空開車在這裡慢慢逛逛,就可以欣賞到許多不同的主題,從耶穌在馬廄誕生的情景、期望世界不同種族和平共存的娃娃,到可愛的迪士尼或查理布朗等動畫人物。

要把前院佈置得這麼熱鬧,要花費多長時間呢?

聖誕裝飾比賽參賽者豐特斯:「全部做完花了數個禮拜,內人和家人都有幫忙。我太太告訴我甚麼東西該放哪,所有你看到的裝飾品都是她在別人家舊貨出清時買的。」

那麼這個月的電費會是多少呢?豐特斯先生開朗地笑答:「大概八百美元。」

豐特斯一家人覺得這麼做是很值得的,不僅許多人會特別來此感受過節的氣氛,豐特斯才八個月大的孫女每次看到這些亮麗的裝飾都會開心的笑,所以他們自1995年起幾乎每年都會做聖誕裝飾。

隨著科技的推陳出新,現在的聖誕裝飾也更生動了起來,有愛玩捉迷藏的小精靈,或在糖果店忙個不停的企鵝先生。也有居民特別請了一週長假,買了木板回來自己設計著色,做出別具特色的薑餅人或聖誕精靈。

每一家都花了數個星期來準備這些聖誕佈置,至於哪一個是贏家呢?其實不重要,大家只想把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帶給所有的觀眾朋友。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