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外覓食 免費、新鮮又天然

【新唐人2010年12月26日訊】在今天的現代社會裏,還有人可以靠採集野外的天然食物過活!在英國就有這麼一位野外覓食專家,他教導人們學習如何從大自然中尋找天然的新鮮食材,也讓人學習與大自然共處的永續生活之道。

弗格斯‧德雷南(Fergus Drennan)是英國一位道地的野外覓食專家,同時也教導人們野外採集的技巧。

在英國南部肯特(Kent)郡郊區的森林裡、田野或者海邊,你經常可以看到德雷南出沒的身影,因為他在這些地方尋找免費的天然食物,不僅可以填飽肚子,也可以學習人類與大自然和諧相處的永續生活之道。

德雷南表示:「我喜歡野生的天然食物,因為那在大自然中俯拾即是。當我走到大自然中,我會仔細觀察各種可用的食材,並思考該如何料理這些食材。」

即使在英國的寒冬,郊外仍然可以發現許多野生食材。例如在海邊也可以發現牡蠣和蚌殼。

德雷南原本想成為一名廚師,但後來對天然覓食愛不釋手,後來也開始教授人們有關採集天然食材的課程,並把這份興趣變成他的終身職。

德雷南:「我真正的熱情是開班教授學生,並使人熱衷於此。我有六、七個學生,我們會一起出去採集13個小時,跑遍不同的林地,研究如何在一年四季都能持續穩定的採集食材。」

野外覓食的確不容易。但德雷南表示,從大自然直接採集來的食材要比超級市場裡新鮮的多,光是這點就很值得了。

新唐人電視臺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