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電子革命 宣告電郵式微

【新唐人2010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臉書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上月宣告電子郵件死亡時,許多人都嗤之以鼻,但現在新數據證明,他可能是對的。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就像卡帶、錄影帶與傳真一樣,電子郵件的使用量看來會下滑,而且是無法逆轉。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統計,數百萬名主要是25歲以下的英國人,為了社群網站拋棄這種笨拙工具。

英國最受歡迎的3大電子信箱Yahoo!Mail、Gmail與Hotmail,網站拜訪人數都持續下滑。

根據「泰晤士報」(The Times)取得的數據,自2009年10月使用人數達到高峰後,電郵提供端現在已經大約流失120萬人。

年輕用戶比較喜歡步調較快的即時通訊,其線上聊天方式比較有彈性,此外,上傳照片也較容易。

像是Facebook等網站也會讓使用者知道好友是否在線上,以及得知對方是否已收到傳出訊息。

這就可以解釋為什麼Facebook自1月來,已經吸引130萬多人加入,推特(Twitter)也有32萬多人。

美國電腦雜誌PC Magazine專欄作家德弗拉克(John Dvorak)說,電子郵件對許多人來說,已經變得沒有價值。

他說:「大家太常更換電郵地址,很少人會有永久的電郵地址,讓大家總是可以聯絡到他。」

他說:「此外,很多人的電子郵件系統管理不善,信箱都是垃圾郵件,導致使用者乾脆整個捨棄。」

電子郵件現在被很多人拿來處理單調的活動,像是付帳單或收電子報。

臉書創辦人祖克柏11月強調這個電子革命,宣揚電子郵件死亡。

26歲的祖克柏說,電子郵件會步上傳統郵件的後塵,因為太慢又太正式。(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