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相挺 俄媒揭政界貪腐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2日路透電)俄羅斯反對派主流報紙「新報」(Novaya Gazeta)今天報導,將公布新的維基解密(WikiLeaks)文件,揭露俄國「政治最高層」的貪腐內幕。

新報報導,因為有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JulianAssange)大力相挺,新報可以無限制取得俄國政治菁英涉及組織犯罪的相關新資料。

新報在官網上寫道:「阿桑奇表示,近期內俄國國民將得知許多與國家有關的新鮮事。他並沒有唬人。」

發言人告訴路透,維基解密的新文件是「引人入勝的資料庫」,內容涵蓋獄中石油大亨霍多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的審判和新報女記者波利特科夫卡亞(Anna Politkovskaya)遭殺害等內情。

發言人又說:「但我們最感興趣的,是與政治系統中的貪腐文件。當局必須透明化。」(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