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煙火秀 288秒砸6千萬

【新唐人2010年1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3日電)台北101金融大樓每年的跨年煙火秀已成國際跨年重要活動,明年建國百年將斥資新台幣6000萬元,施放長達288秒360度煙火,除自備一半經費,台灣菸酒等10家企業也贊助一半。

台北101金融大樓今年的跨年煙火秀,是由知名爆破藝術家蔡國強設計,以及擁有150年以上施放煙火歷史,曾施放紐約時代廣場、杜拜塔煙火等國際煙火秀的紐約Grucci團隊執行360度煙火網,歡喜迎接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此外,今年的跨年煙火秀施放長達288秒,比往年多100秒。

為完成建國百年煙火秀,除了台北101金融大樓自備一半經費,今天公布其他10家贊助廠商,包含台灣菸酒贊助1000萬元、中華電信及陽明海運各贊助400萬元,台灣航業、合作金庫、兆豐銀行、第一金控、華南金控各贊助200萬元,以及台灣企銀與彰化銀行各贊助100萬元等。

今天包括台北101董事長林鴻明、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徐安旋、中華電信總經理張曉東、陽明海運副總經理王烑炫、台灣航業副總經理黃金河、合作金庫副總經理林鴻琛、兆豐國際商業銀行董事長蔡友才、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華南金控董事長王榮周、台灣中小企業銀行副總經理林增壽、彰化銀行總經理林維樑等,共同為建國百年跨年煙火活動大型看板揭幕,預祝順利成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