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斯羅機場開第2跑道疏散旅客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2日專電)因大風雪營運受到影響的倫敦希斯羅機場,21日晚間開放第2條跑道,運輸量提高,但機場表示,運輸無法立即恢復正常,仍有班機取消或延遲,提醒乘客出發前與航空公司確認。

台灣長榮航空21日晚間由倫敦經曼谷飛往台北的班機順利出發,如果倫敦未來幾天不再下大雪,到耶誕節前,每天飛往台北的班機應能順利出發。

全球最繁忙的國際機場─倫敦希斯羅機場(Heathrow )因未能迅速清除跑道與停機坪積雪,上週末起許多班航取消或延遲,機場內成千上萬旅客被困,抱怨連連,經緊急清雪,昨天晚上啟用第2條跑道,營運量提高到7成。

希斯羅機場表示,營運量雖然提高,但仍未全面恢復正常,機場網站提供未來12小時的最新班次時間,如果旅客要搭乘的班機未出現在網站上,極可能班機取消,呼籲旅客儘速與航空公司聯絡,不要貿然前往機場。

18、19日長榮航空由倫敦前往台北的班機取消,滯留的旅客經長榮航空全力協助,多數已順利返台。

中華航空由倫敦直飛台北航班,只要氣候不影響飛機起降,23日和26日的班機將依計畫營運。

至於19日因希斯羅機場大雪班機取消而滯留的旅客,經華航全力協助安排,多數旅客已返回台灣。

氣象局表示,未來幾天英國天氣仍酷寒,英格蘭東部與中部地區仍有可能降大雪,提醒民眾注意。

包括位在倫敦南區的蓋維克(Gatwick)、愛丁堡及英格蘭東部等地區的機場,航班仍受到影響。

連接英國與歐洲大陸的「歐洲之星」(Eurostar)火車,今天中午營運改善,呼籲已購票旅客提前1小時報到,但受到大雪影響,火車時速將減緩,行程時間將加長。

歐洲之星在倫敦St Pancras的火車站仍有排隊等候的人龍。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對於大雪引發的交通亂象,坦承感到很沮喪,在內閣會議中要求相關部會全力加速解決。

希斯羅機場應變大雪情況欠佳,負責希斯羅機場的管理公司「英國機場管理公司」(BAA)執行長馬修茲(Colin Matthews)成為眾矢之的,外界要求這位年領逾100萬英鎊的高級主管,要對機場秩序混亂負責,不得支領任何紅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