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在迎新中心歡度聖誕

【新唐人2010年12月22日訊】幾十名初來加拿大新移民,今天(12月21日)在大多倫多地區的一個新移民服務中心裡,熱熱鬧鬧地搞起了中西合璧的聖誕節聯歡會。一起來看看。

3個月前從廣東移民來加拿大的黃女士和兒子今天很開心。

大陸新移民盧:“很開心,這些遊戲很好玩。”

大陸新移民黃女士:“我還沒有工作,來認識一些新朋友比較好。”

華裔工作人員設計了各種活動,讓初來乍到的同胞感受到家一般的溫暖。

迎新中心華咨處Tina:“每年12月我們都有一個聯歡會,希望新移民經過遊戲,了解加拿大很多問題,明白加拿大的情況。另外多認識一些新朋友。”

打算以後移民的黃女士這次是來探親,她對新移民接待中心的服務感到很滿意。
[移民母親 黃女士]“華咨處華人對我們華人的關照是很週到的。我就覺得還在自己的朋友圈子當中,很快樂的。”

位於萬錦市的這個迎新中心今年8月剛剛啟用,主要面向華裔移民,提供一站式的綜合服務。

萬錦市迎新中心行政總監譚黃梅初:“我們希望從安居到就業,到一些醫療服務,或一些講座,我們都會提供。希望新移民很快能夠了解如何在這裏生活,如何融入社會。”

目前在約克區共有5個迎新中心,都是由聯邦移民部提供資金。5個中心採取統一的服務熱線號碼,共用新移民的資料。這樣,即使搬家,新移民仍然可以就近獲得幫助。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