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 泰花博找回快樂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泰國柯叻省21日專電)紅衫軍事件讓泰國人差點遺忘自己特有的快樂。如今泰國參加台灣的花卉博覽會後,決定和當時合作的知築空間把靈感帶回國,書本和蝴蝶要讓泰國人找回原有的快樂。

  台灣設計師的書本、畫筆、蝴蝶、迷宮的靈感設計,就在距離曼谷車程約3小時的柯叻省(Nakhon Ratchasima)的王南橋呈現。「王南橋花卉幻想曲」(Wangnamkeaw Flora Fantasia)花卉博覽會18日開幕後就吸引許多泰國人,展覽將至明年2月。

泰國因為參加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泰國園藝學會會長安南(Anan Dalodom)年初也到宜蘭參觀綠色博覽會,當時看到知築空間的迷宮設計,也想把這樣的概念帶回泰國,並為明年的泰國國際花博暖身。

  安南與泰國園藝界、政府和民間企業合作,找到盛產花卉的王南橋,決定以5公頃的土地舉辦花博。安南表示,他看好王南橋未來會成為泰國的花卉之都。

  安南指出,微笑是泰國的標誌,正是這次花博主題「幸福書本」的概念來源。  

  知築空間設計師呂秉承說,原本想過以大佛為這次花博的主題,後來多次與安南討論,佛教一直是泰國人的中心信仰,存在所有泰國人的心中,因此泰國人很快樂,泰國一直是一個微笑的國度。

  呂秉承說,但今年發生紅衫軍衝突事件,泰國人擔心社會國家問題,不再像過去那麼快樂。他們希望能透過這個花博,讓泰國人從大自然與花卉,像花仙子一樣徜徉其中,找回原本的快樂。

知築空間位於宜蘭,曾參與多次綠色博覽會的設計,在花卉展覽方面經驗豐富。這次首度到國外合作,經過大半年的合作,台灣方面給予泰國園藝界不少花卉展覽上的技術支持,與泰國的合作也拓展了國際視野。

  知築空間董事長王梅英表示,台灣辦花博的經驗與技術豐富,泰國花農在種植花卉上也有自己的經驗,合作過程中遇到許多觀念上的難題,最後在翻譯的協助下,不停溝通,花博終於順利開幕。

  花博第一天開放,就吸引不少的泰國遊客參觀,走在像迷宮一樣的花叢中,欣賞各種花材如菊花、牽牛花、綠葉,閃光燈閃個不停。

  到了傍晚,彩霞餘暉映照著音樂舞台,遊人欣賞過花卉後,再欣賞義大利歌手帕吉歐(Patrizio Buanne)的深情演出,他魅力四射的演唱,讓花博開幕達到高潮。

  帕吉歐演唱義大利與英文歌曲,他在舞台上還送出玫瑰花,並邀請歌迷上台跳舞,迷倒許多賞花的歌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