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囚熱比婭之子?AI籲中調查

【新唐人2010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AI)今天敦促中國釋放維吾爾流亡領袖熱比婭.卡德爾(Rebiya Kadeer)的兒子,因為他自稱在獄中遭到刑囚,健康惡化。

原為新疆商界女聞人的熱比婭,後來轉為從事維吾爾組織運動,在2005年獲釋後移居美國。她表示,由於她參與組織運動,中國常報復她的家人。

支持者表示,熱比婭11個孩子之一的阿布利基木(Ablikim Abdureyim),上週在獄中告訴來訪的親友說,他在獄中遭到虐待,關在封閉的囚室裡,健康逐漸惡化。

   國際特赦組織表示,阿布利基木是因為拒絕簽署一項文件,否認在烏魯木齊(Urumqi)市監獄目擊到一項未指明的「衝突事件」,遭到單獨關押。

國際特赦組織亞太分部副主管巴柏爾(Catherine Baber)呼籲中國釋放阿布利基木,並表示他在獄中受到的待遇,「是維吾爾人權遭到系統性迫害的最新例子」。

巴柏爾並要求中國務必調查阿布利基木可能遭到刑囚一事,並確保他如果受傷可以得到醫療協助。(譯者:中央社郭傳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