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結合電玩 好萊塢新創意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0日路透電)談到電玩遊戲和好萊塢(Hollywood)的結合,迪士尼的「電子世界爭霸戰(Tron)」是好萊塢的第1個成功範例。

從許多方面來看,好萊塢還沒從這起遊戲和電影的完美結合中學到經驗。至少,好萊塢的多數業者是如此。

原始版的「電子世界爭霸戰」電影1982年在戲院上映時,並非賣座片,不過片中由美國影星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飾演的角色凱文富林(Kevin Flynn)所設計的投幣遊戲機版電玩,卻在真實世界造成轟動。

這個電玩在「電子世界爭霸戰」的全新3D(立體)電影續集「創:光速戰記 (TRON: LEGACY)」捲土重來。「創:光速戰記」在北美上映第1個週末吸金約4400萬美元,創下上週末的最高票房紀錄。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曾在電玩世界推出名為「電子世界爭霸戰2.0:殺手程式(Tron 2.0:Killer App)」之類的續集,如今又在最新的電影和電玩結合計劃中大手筆投資。

迪士尼互動工作室(Disney Interactive Studio)延攬2家開發商,打造2套電玩遊戲,將不僅只是讓主流觀眾和死忠粉絲可以跳上光之摩托車奔馳,或是駕駛光之噴射機而已。(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