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市籌劃百萬人跨年晚會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0日專電)連日風雪下,柏林天寒地凍,不過,柏林觀光拓展公司仍期待耶誕及新年節慶期間湧入的觀光人潮。歲末的跨年晚會預期會有上百萬人擠進布蘭登堡城門前的廣場倒數計時。

柏林市人口大約340多萬人,今年來柏林觀光的旅客卻超過了900萬人次。觀光拓展公司最近公佈,今年柏林市的旅館住房情況已經創下每夜2000萬人的紀錄。

傳統上,寒冬時節,歐洲各大城市觀光客人數較少,由統計數字看來,觀光客對柏林的熱情卻未稍減。柏林市政府和觀光拓展公司預期,12月31日跨年晚會的盛況絕對不會比紐約時報廣場的倒數計時遜色。

蓬勃發展的觀光業是推動柏林地區經濟成長的重要動力,旅遊業提供了23萬個工作機會,觀光業帶來的經濟效益估計每年達90億歐元。

在兩德統一後大幅改頭換面的柏林,與倫敦及巴黎並列歐洲三大觀光首都。到柏林的觀光客,德國人佔60%,而佔40%的外籍人士當中,從義大利、英國、西班牙、美國及以色列來的觀光客居多。

從亞洲地區來的觀光客人數相對比較少,不過,數字成長可觀。根據觀光拓展公司的統計,今年元月到10月來自台灣的觀光客有4211人,數目雖不多,卻較去年同期增加了40.5%。東亞觀光客多半來自日本、中國大陸、印度和香港。

柏林成為國際觀光客嚮往的歐洲城市。觀光拓展公司分析,這個曾經一分為二的城市背負不少歷史包袱,而這些歷史也讓它對有懷舊情懷的人有不同的吸引力。

許多觀光客專程到柏林看博物館,近年來,柏林吸引來自全球的藝術家來此定居創作,也成為時髦的當代藝術之都。多元豐富的文化也是柏林發展觀光的利基。

跨年晚會在充滿歷史記憶的布蘭登堡(Brandenburg )城門前舉行。在柏林市中心的布蘭登堡城門已經成為德國統一的表徵,每天觀光客絡繹不絕。跨年歡慶,盛況可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