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臉 共和黨不願批准限武條約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法新電)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今天誓言,將投票反對美國與俄羅斯之間的核子武器限制條約,該條約為總統奧巴馬最重要的外交政策之一。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我決定不支持該條約。我認為(送交國會批准的)條約內容不完備,我也擔心此條約會影響美國飛彈防衛計畫。」

民主黨議員則攻擊麥康奈反對此限武條約,表示此條約在參院已經獲得足夠通關票數。

參院先前表決反對奧巴馬總統政敵的提案,該案有意打消美俄核子武器限制條約,參院今天因此持續就此條約進行協商。此條約一向皆獲現任及歷屆美國外交政策或國家安全重量級人物支持。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譴責麥康奈反對該條約。條約內容限制美俄最高部署1550枚核彈,較2002年限制量約提高30%。(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