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搶案激增 用戶自危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巴黎20日法新電)在紐約、巴黎或巴塞隆納使用黑莓機(Blackberry)和iPhone的共通點,不只代表你有昂貴的品味而已,也很容易成為小偷下手的對象。

巴黎警察總長上週警告,智慧型手機用戶已經成為地下鐵小偷最愛的目標,搶匪也越來越常用暴力手段奪取手機。巴黎有3個人遭到痛打,其中1人被刺傷,因為歹徒在1星期前就盯上了他們的iPhone,而這不過是每個月上百起案例當中的1起。

在英國也是一樣,多達30人的「全國手機犯罪小組」正在對抗日漸猖獗的智慧型手機犯罪案件。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29歲作家暨報紙專欄作家拉米雷斯(Susan Ramirez)告訴法新社,她在部落格說自己害怕在公共場合使用iPhone,引發眾多讀者迴響,深有同感。

她寫道:「我在街上拿出手機前,要先左顧右盼一番,好像我要掏出的不是手機,而是刀子或毒品。」(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