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揭黑《北疆晨報》記者被打成腦死亡

【新唐人2010年1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楊雪綜合報導)新疆《北疆晨報》記者孫虹傑18日淩晨,被不明身份者圍毆,醫生曾一度宣佈腦死亡。有人懷疑此事與孫虹傑揭屯奎烏蘇鎮政府強拆有關。

據《法廣》報導,孫虹傑在12月18日淩晨一時,在路上被四五個人拉到一處建築工地毒打。這些攻擊者專打頭部,孫爬到附近商店報案,之後他和同事到醫院檢查後返回宿舍,當日上午陷入昏迷。孫虹傑同事透露:“有消息稱打手們只打腦部,身上的錢物並未拿走。”

19日早晨孫做完手術後,“狀況非常不好”,醫院一度宣佈了腦死亡的消息。上午,他“沒了血壓,打強心針後有所恢復”,但現在仍不能自主呼吸,現在生死不明。

孫虹傑曾任北疆晨報首席記者,發表過大量輿論監督報導。10月19日孫虹傑在《亞心網》發表《新疆烏蘇政府家屬樓用地起爭議乳業公司遭強拆》一文。文章指,烏蘇市哈圖布呼鎮為建職工家屬樓強拆烏蘇市海川乳業有限責任公司的廠房,10月16日至17日,在短短的兩天內,乳業公司50餘米院牆先是被剷車強行推倒,之後,該廠區院子內的20棵樹木被人砍伐。

新疆當地的媒體工作者懷疑,孫虹傑被害與此事有關。

記者遭報復在中國是屢見不鮮的,《南方網》報導,中國人民大學輿論研究所所長喻國明表示,各種利益集團因為新聞報導至利益受損報復記者的行為,是對公眾知情權的一種侵害和踐踏。各種利益集團為了避免因為新聞報導所造成的利益受損,會通過各種方式去影響新聞報導,有時候是通過“紅包封口”,有時則選擇威脅和人身侵害。

記者遭報復事件

7月27日下午,南方都市報記者何永華前往東莞康華醫院採訪因見義勇為而受傷的莫先生,在採訪過程中,何永華遭到兩名保安的推搡,還被其中一名保安用手肘擊中頭部,當場倒地。

7月27日報導紫金礦業事件並向媒體曝光紫金礦業“封口費”一事的《第一財經日報》記者邵芳卿的家屬駕車時,駕駛室門被人撞爛,所幸大人小孩有驚無險。同一天,和他並肩揭開紫金礦業公關記者黑幕的《中國青年報》記者陳強家屬的車輛也被撞,所幸也沒有受傷。

7月28日有媒體披露《經濟觀察報》記者仇子明遭浙江省麗水市遂昌縣公安局的通緝,因仇子明報導當地上市公司凱恩股份關聯交易內幕遭報復所致。

7月28日上午原南京塑膠四廠爆炸至多人傷亡。江蘇電視台城市頻道正在進行的現場直播連線卻被某位官員粗暴地打斷:你是哪裡的?哪個讓你直播的?把電話給我! ……

7月29日上午浙江人民廣播電台浙江之聲“陽光行動”欄目記者陳文光來到麗水市蓮都區紫金街道蘆埠村,採訪村裏違規興建休閒山莊一事,被村委會副主任曾國峰打傷,採訪設備同時被損壞,陳文光入院觀察。

7月30日下午位於上海的《每日經濟新聞》報社遭到四名男子挑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