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銀行拒處理維基解密捐款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8日路透電)美國媒體昨晚引述「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話報導,美國銀行將加入其他金融機構的行列,拒絕處理各界對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的捐款

維基解密公布大量美國外交密電,令美國當局相當不悅。

麥克萊契報業集團(McClatchy Newspapers)引述美國銀行的聲明說:「美國銀行加入萬事達卡(MasterCard)、線上交易支付平台PayPal以及歐洲威士卡(Visa Europe)先前宣布的行動,不會處理我們有理由相信對象為維基解密的任何類型交易。」

維基解密曾表示,該網站將於明年初公布文件,揭露一家美國大銀行的「不道德作法」。各界普遍認為,維基解密指的是美國銀行。

自從維基解密與主要報紙合作,公布數以千計美國外交密電後,已有幾家公司中止對這個網站的服務。這些密電造成美國與一些盟邦關係緊張。

維基解密稍後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留言,呼籲支持者離開美國銀行。(譯者:中央社陳政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