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證據:久遠前我們宇宙受其它宇宙擠壓

【新唐人2010年1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曉宇編譯報導)科學家們日前表示,他們發現了久遠以前,我們所在的宇宙曾經受到其它與我們平行的宇宙「擠壓」的證據。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倫敦大學物理與天文學學院的史蒂夫‧菲尼(Stephen Feeney)和他的研究團隊,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案,進行研究後得出了這一驚人的結論。研究團隊稱,他們已經找到證據表明,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中發現的四個圓形圖案是「宇宙擦痕」,這意味著我們所在的這個宇宙,至少四次進入過其它並行的宇宙。

這一發現基於現有的宇宙永恆膨脹理論,又稱多元宇宙理論。這種理論認為,廣闊的宇宙空間由無數個獨立的宇宙構成,每個宇宙又能產生無限多個子宇宙。而我們所在的宇宙只是無數宇宙中的一個。科學家認為,不同宇宙在相互碰撞時,會在宇宙微波背景輻射中留下特定的痕跡。

這一發現目前尚存在爭議。研究論文發表後,已經有多名天文學家致信作者,稱現在對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中所見的東西下結論為時過早。菲尼的團隊也承認:「在一個像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圖這樣的大型資料庫中找到的統計數據可能並不都是可靠的。但如果將來有可靠數據證實曾發生過一次宇宙間的撞擊的話,那麼我們將不僅得到我們自己宇宙的信息,還能獲取其它宇宙的信息。」

就在一個月前,亞美尼亞埃里溫物理研究院的瓦赫•古薩德揚(Vahe Gurzadyan)和英國牛津大學的理論物理學家羅傑•彭羅斯(Roger Penrose)發表的研究論文稱,美國航空航天局的WMAP探測衛星發現的證據顯示,宇宙微波背景輻射產生的時間要遠早於大爆炸,這表明宇宙形成的時間可能比之前推測的要早得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