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爸是李剛 李剛案又出驚爆

【新唐人2010年12月17日訊】“河大飙车案”受害者陈晓凤家属代理律师張凱,日前受到不明身份的人攻擊。

張凱說,14日晚10時40分許,他駕車送朋友回家,開到薊門橋西側西向東方向輔路時,被三輛車圍堵,當時行車不算太少,但路邊沒什麼行人。

“都是年輕人,長得挺壯實,穿便裝,手裡沒拿傢伙。”當時坐在副駕駛位置的代先生說,這十幾人將車圍住,嘗試開車門未果,便開始踹門砸玻璃,並喊“給我下車”。

由於打不開車門,一男子從越野車中取出一鐵棒狀物品,張凱見狀開車從越野車左側撞過,沖出圍堵。張凱駕車沿三環繞了好幾圈,從後視鏡看到一輛車始終緊跟其後,進入西長街後,後方車輛才不見。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誰幹的。”張凱說目前他正為“河大飆車案”中被撞身亡的陳曉鳳家屬辯護。而事發前一天晚上(13日),他曾與十幾位訪民在橋洞下過夜。他懷疑,自己遭圍堵,也許與這些經歷有關,“但現在我確實無法確定事發原因。”

對於這次襲擊事件,張凱認為應該是有官方背景的黑勢力所為。據瞭解,張凱的朋友李和平律師之前也曾被暴徒毆打過,當時也猜測是具有官方背景的黑惡勢力所為。張凱律師認為這次的事件就更嚴重了。首先,襲擊發生在晚上10點40左右,暴徒能準確地定位他的位置,私人是做不到的;其次,這次事件發生在北京市區的北三環薊門橋,暴徒擁有3輛車,多達10餘人,這更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最後,暴徒一直從薊門橋追擊到長安街。也有博友戲稱“從學院路追到了中南海”,暴徒行為的瘋狂可見一般,沒有強硬的幕後支持,這個行為也很難實施。

張凱表示,目前已經在北太平莊派出所報案,刑警等也調取了他車上暴徒的指紋。但對於這次惡性事件,張凱不無感歎地說:“律師也是‘弱勢群體’,去年5月,我在重慶也遭受過不公正對待。其實律師擁有的只有法律,希望社會能更多地關注我們的狀態。”

12月13日晚張凱與來北京的上訪群眾同住橋洞,這一舉動受到民眾讚賞的同時也曾招來“自我炒作”的質疑。對此,張凱澄清,有上訪群眾反映問題,說明現在法律存在的問題還是挺多,中國距離真正的法治還有差距。他表示,律師是群眾反映民意的管道,作為法律人,有責任在這個異常寒冷的冬天,去體驗上訪群眾的疾苦,瞭解真實的情況。

──轉自網絡論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