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中 愛爾蘭通過紓困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都柏林15日路透電)面對在野黨揚言重啟談判,以迫使愛爾蘭各銀行部分優先債持有人蒙受虧損,愛爾蘭國會今天批准數百億歐元的歐洲聯盟(EU)與國際貨幣基金(IMF)聯手紓困方案。

在無黨派國會議員的支持下,財政部長雷尼罕(Brian Lenihan)推動這項850億歐元的紓困方案過關,他對中間偏右的聯合愛爾蘭黨(Fine Gael)表示,由於歐洲中央銀行(ECB)的反對,該黨依賴優先債持有人的提案終將失敗。

他說:「認為我們可以不顧歐洲央行願望,片面對優先債持有者違約的那些人,簡直不切實際。」

根據和歐盟、國際貨幣基金達成的協議,愛爾蘭人民將面臨多年的撙節和增稅,換取支撐銀行所需的新資金;銀行則維持全額償還優先債。一旦發生任何違約情事,這些債務將優先償還。

不過聯合愛爾蘭黨表示,投資人持有的銀行優先債,若不在總額150億歐元的政府擔保保護範圍內,就應該分攤虧損,以減輕愛爾蘭必須舉債的總額。愛爾蘭明年舉行大選,選後可能由聯合愛爾蘭黨領導聯合政府。(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