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示威引爆衝突 前部長掛彩

【新唐人2010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雅典15日法新電)希臘民眾今天在雅典(Athens)發動抗議政府緊縮措施的示威活動,場邊傳出暴力事件,鎮暴警察和大批抗議民眾爆發衝突,1名前部長受傷。

法新社的工作人員表示,在國會外面和主要的街道上,戴著頭巾的青年縱火焚燒垃圾桶,並朝警方丟擲碎裂磚石的同時,一群抗議群眾攻擊前保守派部長哈濟達基斯(Costis Hatzidakis)。

攝影畫面顯示,哈濟達基斯在1家百貨公司外遭到約12位民眾包圍,其中有些人揮拳揍他後,鮮血從哈濟達基斯的頭頂和鼻子湧出。

哈濟達基斯在事發後不久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我還好。」

現年45歲的這位保守派國會議員說:「照片讓事態看起來比實際情況嚴重。我的眼睛附近被割傷,鼻子則流血。」他堅稱自己並無必要上醫院。

希臘全國勞工總會(GSEE)和公務員的主要工會ADEDY發動大罷工,約2萬民眾參加在雅典舉行的示威。這場大罷工獲得左派政黨和組織的支持。(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