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組消防隊救火圖片 看差距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這兩次大火都有消防隊員施救,結果卻迥然不同:紐約消防隊員成了世人敬仰的英雄,上海消防隊員成了世人質疑的對象。

2001年9月11日,紐約世貿中心發生大火。
2010年11月15日,上海教師大樓發生大火。

在紐約9.11事件中,共有2998人罹難(包括失蹤者,不包括19名劫機者):其中2974人被官方證實死亡,另外還有24人下落不明。罹難人員名單中包括:四架飛機上的全部乘客共246人,世貿中心2603人,五角大樓125人。共有411名救援人員在此事件中殉職,其中包括343名消防隊員。

我常常在想,這些消防隊員經驗一定很豐富,明知危樓既倒,死亡在前,爲什麽還要往上沖?我想他們心中大概極爲珍惜“消防隊員”這個崇高的稱号,所以,千難萬難,拯救同胞,使命必達。這個神聖的使命感不但感動了全美國,也感動了全世界。這也很好地解釋了美國到處受人尊敬的原因。據說在美國,女人找男人,消防兵是首選,因爲攤上這樣的人,至死也會不抛棄、不放棄。


“救援成功”的“成功範例”?

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同樣是消防隊員,同樣吃着人民的俸祿,面對死神,面對使命必達,差距咋就這麽大呢?看着兩國消防隊員的這些圖片,聽着首長铿锵有力的講話,我替部長、少将們臊得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