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兩岸關係?日地方官員自殺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讀賣新聞」今天報導,大阪府一名50多歲的男職員10月自殺,這與大阪府知事橋下徹9月訪問台灣及兩岸關係有關。

報導指出,昨天大阪府召開府議會總務委員會時得知,大阪府商工勞動部的一名50多歲男職員(課長級)10月自殺身亡。這位男職員負責9月橋下訪問台灣的行程安排工作,曾因工作覺得相當苦惱。

橋下對記者們表示,很可能是他下令更改行程,造成影響。他說:「給第一線工作人員過度的負擔,自己思慮欠周,對遺族感到很抱歉。」

報導引述大阪府方及熟悉內情的人士的話指出,這名男職員當初安排橋下與台灣政要會談,但橋下以必須顧及到中共的政治因素為由,透過商工勞動部長下令取消與台灣政要的會晤。

男職員自殺時,在住家及職場上曾留下「工作遇到瓶頸」等字眼的字條。

報導說,橋下訪台返國後在幹部會議透露不滿地說,任誰都知台灣和中共的關係微妙,這點風險管理怎麼都沒人幫他做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