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社區反對沃爾瑪在紐約開店

【新唐人2010年12月15日訊】原計劃在今天舉行的針對沃爾瑪紐約開店的聽證會因故推遲到了明年1月,但紐約部分社區和政府官員依然對這個問題持強烈的反對態度。

紐約是否對沃爾瑪敞開大門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明朗。雖然市長彭博因為沃爾瑪能夠為紐約市帶來就業機會而積極支持,但部分市議員和社區成員對此的反對聲非常強烈。

沃爾瑪,必須離開!

反對的意見集中在三個方面:

1、沃爾瑪為普通僱員提供的工資和福利過低(平均8.76美元/每小時);

2、沃爾瑪將會影響紐約市小型超市的發展;

3、沃爾瑪有歧視女性僱員的記錄。

在部分市議員來看,這三個原因使得沃爾瑪在紐約開店很難。

市議會議員Melissa Mark-Viverito:(沃爾瑪)沒有能讓我們歡迎讓它在紐約開店的商業模式。

根據伊利諾伊大學經濟學教授David Merriman的研究,由於沃爾瑪不需要僱佣更多員工就能完成銷售利潤,因此在芝加哥地區沃爾瑪並沒有為當地的就業增長。相反,沃爾瑪使得當地很多的小型零售商倒閉。

市議會議員Charles Barron: 每個零售店都能提供低價格產品和就業機會,不一定是沃爾瑪。

目前,聽證會已經推遲到明年1月12日召開。沃爾瑪方面表示,在沒有明確開店計劃的條件下,還不確定是否有必要派代表出席。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