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成立大會上海舉行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2010年12月10日,來自全國各地和海外的100多名經租房主和代表們彙集上海朱家角古鎮,宣布成立全球性的組織——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他們在宣告中說:十年漫漫維權路卻令很多高齡經租房主產生了焦慮不安的情緒,極大的損壞了他們的身心健康。希望通過聯誼會這一平台,達成聯絡感情,撫慰精神傷痛的目的。

10日,來自北京、上海、雲南、杭州、江蘇、香港、美國等地的經租房主和代表們在沒有警察監控的情況下,舉行聚會,宣布成立中華聯誼會

上海經租房主吳鳴怡女士對記者表示:「我們特地選了國際人權日,全國各地反應很大,都給我們來電話。」

經租房現象持續了半個多世紀,1958年,北京、上海等大都市的富有階層的房產被中共高壓「借」走五十多年,出租牟利甚至拆掉蓋樓非法斂財。

經租房大多都是各大城市一流所在地房屋。上海經租房主吳鳴怡女士對記者表示:「我家的三處房產都在當年的法租界內,南昌路、淮海路、建國西路上的房子都是帶有庭院的,都在上海的黃金地段,現在房價都升到了每平米十幾萬。」

五月開始,上海討房團每周二在市政府前的維權已經半年多了,老人們感到體力和精力不支。82歲的前國民黨中校被中共投入了30年監獄,出獄后在上海沒有房子住,雖然已經是風燭殘年,他每周二必然趕到市政府前參加討房活動。

下載錄像 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成立大會上海舉行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如此事例,比比皆是。半個多世紀了,經租房主們在老去,沒有人統計究竟有多少經租房主撒手人寰,而經租房現象至今還廣泛存在,經租房主們持續了十多年的索要至今還在繼續。賴房不還的中共行為,維權律師高智晟斥責是「市井無賴」。

高智晟:經租房政策非法

2005年,高智晟撰文指出:國家以社會主義改造為由始行於1956年的經租房政策是非法的,這種非法性質並不因為這一政策的制定主體是國家,也不因為它是社會主義改造的成果,更不因為它在當時有相當存在的情理方面的正當性而改變。

「政府今天這種繼續狀態不僅僅是赤裸裸的違法問題,從一般社會情理及道德角度看,這實際上就是低劣的市井無賴式的選擇——明知錯誤、明知違法,反正我就是堅決不返還你,反正法院百分之百的是不受理,即便一時疏忽受理了,政府也必然勝訴,我憑什麼還你。」

「當司法審判機關的價值與其狼狽一體時,人們在這種無賴式的綜合狀態面前是十分無助及無奈的。」

高智晟認為:目前解決經租房問題的主要桎梏並不在於國家有無這個能力問題,而是國家能力價值的選擇問題。

新唐人記者趙子法採訪報導。

附: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籌)成立公告

中華全國經租房主歷經十年集體維權,基本上與有關部門達成共識,即:經租房產權仍然屬於原房主。

然而,十年漫漫維權路卻令很多高齡經租房主產生了焦慮不安的情緒,極大的損壞了他們的身心健康,因此,我們經過慎重考慮、反覆協商,在自願的基礎上,於 2010年12月10日國際人權日當天成立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籌),並將依法開展籌備活動。我們希望通過聯誼會這一平台,達成聯絡感情,撫慰精神傷痛的目的。

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經租房主為新中國建設做出了重大犧牲和突出貢獻,但我們至今仍然在遭受不公正待遇。我們確信通過各種正常的聯誼活動,將使廣大維權經租房主正確認識歷史,保持精神愉悅,共促社會和諧穩定。

特此公告
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 籌委會

2010年12月10日

2010年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來自世界、全國各地、港澳台地區的海內外經租房主及繼承人代表在風景如畫的江南水鄉,上海朱家角古鎮參加《中華經租房主聯誼會(籌)》成立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