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貧窮線 總統:減貧富差距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4日電)立法院10日三讀修正通過社會救助法,提高貧窮線。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這是台灣整個社會救助體系重要的里程碑,所照顧人數涵蓋率達全國人口的3.7%,有助於減少貧富差距

國民黨下午召開中山會報,對於社會救助法部分條文三讀修正通過,文傳會主委蘇俊賓會後轉述兼任黨主席的馬總統上述談話。

蘇俊賓轉述,馬總統認為,這項修法是台灣整個社會救助體系重要的里程碑,可以嘉惠並增加照顧低收入戶2萬1000戶,較目前的11萬戶約增加19%;另外,中低收入戶納入照護後,約有18萬3000戶、將近53萬6000人,合計可以增加20萬4000戶、59萬人納入社會體系獲得照顧。

總統指出,整個社會救助法法定所照顧人數涵蓋率可以到達全國人口的3.7%,這對於減少貧富差距是有幫助。

蘇俊賓轉述,馬總統特別提到移轉性收入。總統認為,很多中低收入戶本身的確沒有就業的條件,所以這些移轉性的收入,對他們實質的生活確實有幫助。

總統也特別感謝朝野兩黨立委對這項修法的貢獻。

此外,對於二代健保修法。蘇俊賓轉述,馬總統認為,政府應該持續協商,希望能夠達到公平、品質、效率三目標。至於如何能夠達到這三個目標,「我們來廣泛討論之後,希望能夠盡快通過」。

總統認為,二代健保對全國民眾具有重大意義。台灣的健保涵蓋率到達99.6%,比美國的85%還高,是國際社會所肯定的,「我們寧可把這次當作一個意見攤開來交流的機會,多溝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