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海地內患不解 將失外援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加拿大韋克費德13日法新電)美國和加拿大今天示意對海地領導者越來越沒耐心,並警告,若他們不更盡力解決國內問題,將失去國際援助。

美國國務卿希拉里(Hillary Clinton)說:「海地大地震已發生接近1周年,但挫折不斷增加,我們要求海地政府緊密配合,卻未獲回應。」

海地11月的總統大選結果有爭議,之後又經歷劇變與動亂,成為在加拿大舉行的北美外交部長會談的首要議程。

海地在1月12日發生大地震,首都太子港遭破壞,造成25萬人死亡,130萬人無家可歸。地震過後,美國與加拿大不斷提供海地援助與技術。

希拉里說:「我們了解政府本身受損嚴重,人們精神受創,但必須更努力、更專注於解決問題。」

希拉里與加拿大外交部長甘農(Lawrence Cannon)、墨西哥外長艾斯皮諾薩(Patricia Espinosa)在魁北克會面,討論海地問題、邊防安全、區域貿易以及打擊毒梟等議題。(譯者:中央社許雅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