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輪胎傾銷懲罰關稅申訴 美國勝訴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12月13日,美國對從中國進口輪胎課徵懲罰性關稅,中共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的申訴,卻遭世貿組織駁回。此項重大紛爭裁決顯示,對中國傾銷輪胎課徵懲罰性關稅上,美國贏得重大勝利。

據《BBC》報導,美國指責中國以低於市場的價格,將中國製造的輪胎傾銷美國市場。中共提出美國對其銷美輪胎征收反傾銷懲罰性關稅的申訴,世貿組織駁回。

仲裁小組表示,美國並未違反規定。美國在2009年9月26日對中國銷美輪胎採取「過渡性質保護措施」征收懲罰性關稅,合乎該組織的規定。

在128頁的裁決書中,仲裁小組駁回了中方所提出的申訴理由,美國貿易代表柯克對世貿組織的裁決表示歡迎。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Ron Kirk)說:「這是美國的重大勝利,特別是對美國勞工和企業而言。」

他說:「我們一直表明,我們對中國輪胎課徵關稅,完全符合我國的世貿組織義務。世貿組織小組完全同意我方立場,此舉意義重大。」

世貿組織的裁決書中指出,中方未能證明美國征收懲罰性關稅的時間超過市場所需。

仲裁書還表示,美國無需明確量化進口數量增加所造成的傷害。

中美之間的「輪胎大戰」是美國總統奧巴馬上台之後,兩國首次發生的貿易糾紛。

美方說,中國產制的輪胎銷美數量大增,威脅了5千個美國國內的就業機會,因此啟動了中國加入世貿組織協議中的保護條款。

中共隨即敦促美國撤銷這個最高可征收達35%的懲罰性關稅、但是在雙方談判破裂之後,中共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要求仲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