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人對新政府高度期盼

【新唐人2010年12月14日訊】星期一(12月13日),科索沃首次大選結束後的第一天,還未正式公布計票結果,現任總理塔奇領導的政黨,已自行宣佈勝出。科索沃民眾希望新政府能帶來改變,履行所有在競選期間的承諾。

現任總理塔奇領導的政黨,以得票率三成一,領先對手約六個百分點,自行宣佈勝出。但由於未取得國會過半議席,還須尋求其他黨派支持。

這是科索沃從賽爾維亞獨立後的首次大選,科索沃總人口220萬,阿爾巴尼亞人佔92%,其餘為塞族等少數民族,科索沃人希望新政府帶來改變。

律師塔希爾.雷卡傑(Tahir Rrecaj ):“我希望新政府履行所有在競選期間的承諾。”

醫療技術人員法斯.貝裡沙(Fazli Berisha ):“我們都希望比我們目前所擁有的更多。獨立的時代已經結束。人們期待更好的社會福利與歐盟整體化。”

然而居住在北部的塞爾維亞人對選舉結果反應冷漠。退休老人米羅傑.韋傑維克(Miloje Virjevic)說,北方只有一名選民投票。

除了北部地區發生的零星小事件,這次投票大致平靜。西方監督人員預計在星期一(12月13日)晚些時候,評估這次選舉是否自由公正。

歐盟和美國藉這次大選來了解科索沃的民主成熟度,而一場自由公平的選舉也是科索沃加入歐盟的條件。大選後,新政府還必須與拒絕承認其獨立的賽爾維亞,就共存的實際問題進行重要的談判。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