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久旱不雨 魚群缺氧浮水面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苗栗市1處排水溝渠今天出現大量魚群暴斃,附近居民報請苗栗縣環保局檢測水質,懷疑可能因為久旱不雨,水中含氧量大幅降低,導致魚群死亡。

苗栗市文聖里長林永發表示,今天外出經過文聖里雙甲水圳時看到水面上滿是黑點,仔細一看竟然是大量魚群,種類大多是吳郭魚和鯉魚,這些魚幾乎都浮上水面,不斷地張嘴掙扎,數量估計至少上萬隻。

林永發說,再往下遊走,大量吳郭魚群已經翻白肚死亡,還散發出陣陣酸臭味,於是趕緊通報環保單位前來檢測。

苗栗縣政府環保局稽查員在現場取水採樣,發現排水溝渠內水質酸鹼值屬正常範圍,但含氧量僅0.17mg/L明顯偏低。

稽查員指出,水中含氧量若低於3mg/L,魚就很難存活,懷疑是因為苗栗市近2個月未降雨,導致水中含氧量不足,讓魚群暴斃;至於詳細情形和原因,還要進一步化驗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