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森說基辛格有自卑情結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法新電)根據最新公開的白宮錄音帶內容,美國前總統尼克松(Richard Nixon)曾經痛批猶太人「惹人討厭」,也曾低貶愛爾蘭人、義大利人和非洲黑人。

同時期的國家安全顧問基辛格(Henry Kissinger)也曾說出驚人之語,認為如果蘇聯猶太人被毒氣毒死,也不是美國需要擔心的問題。這些談話發生不到1年,尼克森就因水門案醜聞下台。

加州的尼克松總統圖書館(Nixon Presidential Library and Museum)今天公布265小時的錄音內容,其中一段發生在1973年2月,尼克松與資深顧問談話時表示:「猶太人有些特質。」

尼克松說:「愛爾蘭人也有些特質─例如,愛爾蘭人不能喝酒。你要記住,愛爾蘭人喝了酒就會變得很卑鄙。幾乎每個我認識的愛爾蘭人,一喝起酒來就變得很卑鄙。尤其是真正的愛爾蘭人。」

尼克松音量轉小之前,還說,「至於義大利人…他們頭上的螺絲從來沒拴緊過。他們都是好人,只不過…」。

這些錄音都上了今天的「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網路版。

讚賞以色列猶太人的尼克松,在區別以色列猶太人和美國猶太人之際,補充說:「猶太人有非常好鬥、粗魯,惹人討厭的特質。」

至於非洲黑人,尼克松和他的國務卿羅傑斯(William Rogers)看法不同。

尼克松說:「你不得不稱讚羅傑斯,他的觀點十分合宜,但是他在黑人的事情上有盲點,因為他長期住在紐約。」

錄音帶中,尼克松說:「他(羅傑斯)說,『他們(非洲黑人)終究會強化我們國家,因為他們身強力健,而且有的還很聰明』等等之類的。」

尼克松說:「我個人認為他說得一點也沒錯,如果你用500年的觀點來看的話。」他說:「但如果你用50年的觀點來看,這就不對了。不得不發生的事是,老實說,他們必須近親通婚。」

尼克松1974年8月因為水門案下台,1994年去世。

當年權傾一時的基辛格,則對外界呼籲華府對蘇聯施壓,讓蘇聯猶太人移民出國,免受迫害的看法,嗤之以鼻。

基辛格說:「蘇聯猶太人移民出國不是美國外交政策目標。」他還說:「如果蘇聯把猶太人關進毒氣室,也不是美國需要擔心的事情,但可能是人道議題。」

尼克松回應基辛格的話說:「我知道。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炸毀全世界。」

尼克松幕僚包括基辛格和後來擔任紐時專欄作家的沙費爾(William Safire)。尼克松說,基辛格和沙費爾有個相同的特質,就是一種需要補償的自卑情結(inferiority complex)。

尼克松說:「這就是一種不安全感。」他說:「這是一種潛在的不安全感。大部分猶太人都有不安全感。這是為什麼他們必須證明一些事情。」

他還說,許多猶太人搬到加拿大,這些都是害怕被徵派去打越戰的「逃兵」。

尼克松說:「從越南回來的名單上,我沒看到太多猶太人的名字。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如何避免(上戰場)的…如果你看看加拿大和瑞典的軍隊,你就會發現猶太人比例不相稱地低。」

「逃兵!」他說。

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