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坎肯協議是重大成功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1日法新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今天表示,全球氣候談判獲得「重要成功」,不過仍需要新的努力。

許多聯合國官員都擔心,坎肯(Cancun)的氣候變遷會談將會重蹈去年哥本哈根高峰會的覆轍,不過潘基文指出,坎肯會議「達致世界亟需的重要成功」。

他說:「各國政府秉持共同目標而有志一同,追求公益,一致同意勇往直前,迎向我們時代的關鍵挑戰。」

聯合國策劃的坎肯會議,通過成立1個新基金,管理龐大資金,幫助窮國並採取行動對抗森林砍伐。這項經艱苦協商後敲定的協議,力促大幅削減工業排放,但未就各國如何減少碳排放達成協定。碳排放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

潘基文形容它是「建構低碳且具氣候韌性未來的一套方案」。

潘基文指出,「坎肯的成果賦予我們重要工具,如今我們必須運用它,根據科學指示的行動,努力以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