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法案」初步通過 尋夢學生展心聲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國會眾院院會8日晚間以216比198票通過「夢想法案」﹙Dream Act﹚,9日18位藝術家與12所社區機構合作,在洛杉磯華美博物館以多元藝術形式表達他們對當前移民法案在過去所造成的緊張、壓力,以及他們的期許與夢想。當晚有數百位各族裔人士、年輕學生參加。

華美博物館協同洛杉磯歷史中心舉辦「延宕之夢:藝術家對移民改革的回應」展,是結合藝術家們的多元藝術作品,來呈現他們的對移民改革方案的回應,這個活動不僅延續了目前有關移民政策的討論,更是華美博物館以移民為主題的特展續篇。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勞工研究與教育中心主任黃道權表示,「延宕之夢」是一項震撼人心和適時的活動,1882年的排華法案以及近幾十年間的阻斷非法移民生計的法案層出不窮,而移民改革爭議與我們華人息息相關。黃道權:「這次有十八位藝術家參展,他們的創作都與『夢想法案』及移民改革有關,這是對華人社區很重要的議題。」

8日通過的「夢想法案」﹙Dream Act)是由民主黨與共和黨共同提出,主要幫助提供無檔移民高中畢業生,先取得有條件的居留權,在完成大學學歷或從軍滿兩年,在6年有條件申請期滿可取得合法身份。

黃道權:「住在美國沒有備案的移民有一千二百萬,其中兩百萬以上是年輕人或孩子。『夢想法案』對華人社區有利,對全國有利,所以我們很努力給眾議院施壓,讓『夢想法案』過關。」

「延宕之夢:藝術家對移民改革的回應」展重點放在數百萬名無檔案的青少年移民和學生身上,這項展覽聚集了他們的藝術才華,以多元藝術方式表達出他們對移民經驗的感觸。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吳學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