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健康議案再受關注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雖然為911救援隊員提供免費醫療和健康保險的議案昨天在國會再次沒有獲得通過,但是部分國會議員和參加營救工作的救援隊員認為,這項議案關注的已經不僅是紐約市的事情,而是一個全國性的話題。

James Zadroga是紐約市警察局的一名警探。2001年911恐怖襲擊發生之後,他應召到世貿遺址參加救援工作。2006年,這位年輕的警探去世了。經過醫生的屍檢查,他的肺部呈黑色。他的死被認為與500個小時的現場營救和清理工作有關。

俄亥俄居民Ruth Ann:「國會掌握我們國家的健康保險,我認為他們應該發給這些紐約的救援隊員,特別是他們正在經歷困境。」

2006年,一項以James Zadroga的名字命名的議案由國會議員米蘭尼提出。這項議案旨在為受到健康傷害的救援隊員提供74億美元的免費醫療和健康保險。然而這項議案在過去的四年中始終沒有獲得通過。

在回答這項議案受阻的原因時,紐約州聯邦眾議員納德勒指出:「共和黨議員們認為這是紐約的問題,而紐約總是試圖從聯邦政府拿很多錢。」

曾經作為營救隊員參加救援工作的格倫‧克雷恩先生說,911恐怖襲擊之後,救援工作和後續的清理工作持續了9個月的時間。克雷恩先生和其他一些營救隊員曾經到國會山莊拜訪議員,但他的印象是很多議員認為這項議案屬於紐約地區而不願投支持票。

克雷恩:「一些議員認為這是紐約的問題而與他們無關,但他們不知道是我們的國家受到了攻擊。」

目前有980人在911之後由於健康原因離世,數百位有救隊員因為無法承擔相應的醫療保險。今年,有超過5萬名救援隊員在接受醫學觀察。而他們的醫療和保險問題能否最終的到解決,還可能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納德勒:「(通過這項議案)只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但還是有很多的可能性。」

新唐人記者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