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巨星:強權無法阻止自由精神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訊】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好萊塢巨星李察‧基爾(Richard Gere)現身紐約聯合國前,與來自西藏、維吾爾族、國際特赦等人權組織一起,慶祝諾貝爾和平獎頒發給中國維權人士,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狀況。

李察‧基爾在集會上表示,他對中國維權人士劉曉波能夠獲得本屆諾貝爾和平獎感到悲喜參半。喜的是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悲的是這樣的維權人士在中國還在受壓制。

美國好萊塢巨星李察‧基爾:「中國已有很多改變,皇帝不再有了,但是中共卻成了新的皇帝,對於那些想讓中國有巨大改變的人,應該賦予他們世界人權宣言中的法律權利,中共本身也簽署了這個宣言,我們需強烈要求他們執行。」

李察‧基爾也是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委員會主席,他在演講中還表示,強權無法壓制人們對自由精神的嚮往。

美國好萊塢巨星李察‧基爾:「強權最終無法阻止人們與生俱來的,對幸福、自由精神、言論自由和社區團結的嚮往。」

與會人士在發言中,還揭露了中共對西藏、維族等人權人士的迫害,呼籲國際社會更多關注中國人權。

新唐人記者安心、菲力特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