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中國管不好朝鮮,就讓美國來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最近轟動國際的維基揭秘資料,透露了中國決定放棄朝鮮的信息,甚至說中國希望由韓國來主導朝鮮半島的統一云雲。

這個信息來自韓國官員告訴美國外交官。然而這個信息並不准確。當然,這個韓國官員也不是造謠,只是輕信來自中國的消息。

如何看待這個信息,可以由幾個方面了解:

第一,這是一個過時的信息。中國是否想放棄朝鮮? 1980年代胡耀邦出任總書記時有這個想法,那是因為朝鮮無賴,中國也窮,朝鮮當時的表現,就像剛剛被否定的中國文化大革命。當時中朝關係跌至冰點,然而六四屠殺以後中國外交孤立,所以再度拉攏朝鮮。

金日成去世後,金正日更加無賴,但是中朝之間的矛盾,要服從反對美國的大局,尤其今年天安號爆炸事件與美國插手南海爭議,使中國與朝鮮關係更加緊密,金正日兩次訪問中國,得到中國對金正日繼承權力的承認,就不是“放棄”的問題了。

第二,相信中共黨內對中朝關係也有爭論。鷹派的軍方與張牙舞爪的金正日當然惺惺相惜,而胡錦濤保守的意識形態自然也把朝鮮當作知己,甚至是老師。

這種黨內的分歧意見也會傳到國外,把黨內一部分人對朝鮮的不滿當作整個中國要放棄朝鮮,就是以偏概全了。

第三,朝鮮在世界上扮演反對美國的急先鋒角色,背後有中國的支持,否則中國完全可以以減少援助或停止援助來威脅朝鮮,迫使它聽話。

中國支持朝鮮反美,又在美國面前表示可以管好朝鮮,以交換美國提供的政治、經濟利益。

可是朝鮮“屢教不改”,中國為了欺騙美國,就散播中國與朝鮮有矛盾,甚至考慮放棄朝鮮的信息,以推卸責任,欺騙美國。

實際上,中國基於反對西方的普世價值觀而必須與朝鮮站在一起之外,中國也不想看到朝鮮半島的統一。

這是因為朝鮮民族的民族主義非常強烈,不論南北,對歷史問題與中國都有矛盾,他們認為中國東北一些地區自古以來就是朝鮮的一部分,一旦朝鮮統一,民族主義會更加強烈,很容易與中國發生領土糾紛,甚至在延邊朝鮮族自治州會爆發“朝獨”,給中國許多困擾。

當年中國支持南北越統一,沒有幾年就發動“懲罰越南”的戰爭。因此,現在又豈會支持朝鮮統一,來增加對中國國家安全的威脅呢?現在金家王朝賊喊捉賊,明明自己出來挑釁,卻賴給韓國,這個做法,與60年前的韓戰完全一樣。

而中國扮演“賊阿爸”角色,明明知道是自己兒子乾的好事,卻假裝公正,各大五十大板,要雙方“克制”,天下最虛偽之事莫過於此。

中國外交部還聲稱中國如何“堅定不移的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等等,問題是在中國“堅定不移”之後,朝鮮更加“堅定不移”發展核武器,而經費與許多核原料也是中國提供的。

既然中國的“堅定不移”是一句謊話,那就不如把朝鮮的無核化問題交給美國,不必浪費由中國主導的六方會談了。

那麼美國應該怎樣解決這個問題呢?原先美國克制的沒有將航空母艦開進黃海,被中國與朝鮮視作軟弱,於是美國終於把航母開進去開展美韓軍事演習,朝鮮就乖乖不敢出聲了,中國也閉了嘴,中國外交部是在演習結束後,才出來表示反對,充分顯示了欺軟怕硬的痞子本性。

因此如果朝鮮再度挑釁,美國應該學以色列那樣,一舉摧毀朝鮮的核基地,真正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為了顯示美國的決心,而且只是針對朝鮮而非中國,美國可以事先照會中國準備這樣做,為了表示不是針對中國,也沒有任何領土要求,還可以表示,在摧毀朝鮮的核實施以後,就把朝鮮交給中國去處理,反正朝鮮自古以來也是中國的一部分。

如果中國為了表示自己並不是殖民主義者而無意佔領朝鮮,那就把朝鮮交給韓國去統一。如果美國有這樣的誠意,中國還能反對嗎?

胡錦濤馬上就要訪問美國來增添自己的光環,美國應該借胡錦濤有求於美國的時刻,顯示自己對朝鮮的強硬態度,逼迫胡錦濤在美國與朝鮮之間做一個選擇,並且訴諸國際社會,不給他投機與連篇說謊的機會。

──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