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涉壟斷案 明年擇期開庭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舊金山9日專電)友達光電被控涉嫌壟斷面板價格案,今天在聯邦法舊金山聯邦法院院召開聽證會,滯留美國多日的友達高層全數出席,雙方攻防不斷,法官最後裁定明年擇期正式開庭審理。

出席聽證會的包括被限制出境的友達副董事長陳炫彬、總經理兼執行長陳來助、原任職友達執行副總經理現任佳士達總經理的熊暉,以及其他3名資深經理人。但已經在美國服刑完畢的前華映董事長林鎮源、前行銷業務經理鄭文俊,並未現身。

對於今天聽證會的結果,陳炫彬不願多談,僅表示現在案子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對外發言,也感謝外界關心。

友達辯護律師表示,美國司法部門的指控不實,並要求檢察官必須提出明確證據,證明確實有傳聞中各大廠商高層同意聯合壟斷價格的「會議」,包括有誰出席、地點、手法與細節等,更重要的是,檢方必須證明這些廠商確實有能力影響美國市場面板價格。

辯護律師認為,友達是國際間信譽良好的大企業,一向本著守法原則經營企業,同時,以友達在美國的市佔率,即使友達有意壟斷價格,也不足以影響美國市場價格,這都證明友達沒有擾亂美國市場價格的意圖與必要。

檢方則表示,會議到底是正式召開,還是幾家廠商高層的私下聚會,目的都在考慮聯合壟斷價格,違反自由貿易競爭原則,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不能因為沒有白紙黑字,就認定沒有違法。

檢方並指出,已經掌握一名買家的證詞,證明確實存在價格壟斷現象。

法官在聽取雙方辯護後,最後裁定明年擇期正式開庭。而根據法院的公告,法院預計明年8月26日召開狀態庭(Status Hearing),10月4日召開審前會(Pre-Trail Conferenc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