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學校是個小領導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在學校我雖是個小領導,但我仍然很滿足,特別是實行了績效工資我常暗暗自喜,當個小領導不但能拿和老師一樣的課時貼,還能另拿領導貼、超課時貼。自從當了領導我年年能評優,還能多拿優秀貼,最近優秀貼也漲了,一千多呢。

說實話就是不讓我拿領導津貼、優秀貼,只讓我當領導當優秀我也願意,一是有成就感,有面子;二是教課少,只教三、四節課就和其他老師拿一樣錢了,要是教主課教一個班就超課時了還能拿超課時費,評優,哪個學校不是領導優先?評了優對評職稱也有好處,評了職稱加的又是錢,現在更何況還有津貼呢,你說我能不高興嗎。因為課少沒課了還能開車外面兜風,反正查崗也不查領導,甚麼候查甚麼時候不查,也是領導說了算,再說這麼多領導那有甚麼事做,就是真有了事能推就推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何必給自己找麻煩,一個信條—不管。

給你說吧,有一次還真有個沒有眼色的小兵向我反應問題,他說了一大堆,我一個字也沒聽,正想著晚上有人請客的事呢,誰想聽他囉嗦,等他囉嗦完了,我溫柔的和他說:這事好像不歸我管吧?誰知歸不歸我管,推走再說,後來聽說他找了五六個領導也沒解決,最後不了了之,還不是甚麼事沒有。領導還不都是一樣的心態,再說還有人比我拿的錢更多呢。別說學校不出事,就是真出了大事有大領導擔著呢,擔責任也輪不到我這小領導。還有我自從當了領導到食堂吃飯,打菜的人都少扣我飯卡上的錢了,別人5、6元,我只要2、3元就OK了;有時還只打卡不扣錢,也就是空扣。

我們當領導的年年是教代會成員,開教代會還有東西發呢,就連30%的績效工資也是我們自己討論定的,你說我們自己定還不朝有利自己的方向定?偷偷和你說吧,我們當領導的30%的績效工資都有2萬多呢,3萬多的也有,他們小兵要是不教初三不當班主任連平均(1萬7)也拿不到,有的只有一萬,反正我們知道他們的他們不知道我們的,他們問,我們當領導的也不會給他們說的。

當了領導還可以訓人,想訓誰訓誰,特別是那些個沒背景的,軟弱的,我看著不順眼的,我可以像家長訓孩子一樣訓他們,有事就讓他們去做,我雖怕大領導可我不怕他們,他們能把我怎麼樣?我把大領導拍樂了,有大領導給我做後盾,再說大領導還和我有點親戚關係呢——大領導是我大舅媽的二姨的表哥的外甥,有了這層關係你說誰敢把我怎麼樣?你說這些諸多的好處那是平民老師能得到的?況且靠著我的關係我還能繼續上爬,說不定那天就當上大高領導了。現在這年頭當個領導真是好處多多。

好了我不多說了,說多了免得那些個平民老師又有意見在下面亂發牢騷了,其實他們發了也是白發,誰會聽他們的?有本事他們也拍,也往上爬,凡是愛發牢騷的有幾個能當上領導的?說白了他們就不懂為官之道——哪個大領導願意聽不同意見?不懂做官之道吃虧活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