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創孔子和平獎 連戰未領獎

【新唐人2010年12月10日訊】10日諾貝爾和平獎就要頒獎了,但搶在9日中國也有一個孔子和平獎,要頒給連戰,只是連戰人在國內,沒有赴北京的打算,國民黨立委則是低調表示,孔子和平獎刻意和諾貝爾獎別苗頭,反而造成連戰困擾。

民進黨立委 簡肇棟 VS. 陸委會立委 賴幸媛 :
「這位你知道吧?(太遠了看不到),你連諾貝爾圖騰都不知道,那這位你應該知道吧,(他是誰?)孔子,孔子和平獎。」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獲得中國方面頒發孔子和平獎肯定,成為政壇的話題。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孔子在世的話會氣死,我覺得這好像美國金酸莓獎一樣是在消費連戰的,所以我希望連先生要非常慎重去因應,這也可能是中國統戰台灣的技倆之一。」

國民黨立委 周守訓:
「在這個時機,這麼敏感的議題上面,特別是明天馬上進行諾貝爾和平獎頒獎,這時候透漏這樣的訊息的話,我覺得反而會造成連戰先生的困擾。」

民進黨立委 塗醒哲:
「中國甚麼都是山寨版的,現在竟然連這個獎也有山寨版,獎金只有10萬人民幣,連戰是富可敵國的,簡直對他是羞辱。」

國民黨立委 丁守中:
「大陸奇奇怪怪的事情也很多,這種也不必太認真。」

即使國民黨立委也打了個大問號,孔子和平獎被外界解讀是衝著諾貝爾獎而來,連國際媒體也高度關注。

CNN記者 史丹格蘭:
「第一座(孔子)獎,要頒給前台灣副總統 連戰,據稱,原因是他搭起兩岸和平的橋樑,不過,連先生辦公室說,對此一無所知。」

連戰辦公室不予置評,連戰本人則是一改以往從大門出入的習慣,改從地下停車場,搭車赴辦公室,低調再低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