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維基解密 駭客攻瑞典政府網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斯德哥爾摩9日法新電)報導指出,駭客們為支持維基解密網站(WikiLeaks)及其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今天發動網路攻擊,迫使瑞典政府網站離線數小時。

「晚報」(The Aftonbladet)報導,瑞典政府官方網站「http://www.regeringen.se/」昨天連夜離線數小時至今天凌晨,網站截圖顯示,伺服器無法連線,直到今天稍後才恢復正常。

瑞典政府發言人鄧波(Mari Ternbo)告訴記者,政府不談論安全問題,因此無法證實曾發生網路攻擊。

現年39歲、澳洲籍的亞桑傑現已在英國倫敦遭到羈押,將就引渡至瑞典問題出席調查庭。瑞典為偵辦他的強暴罪嫌,已對他發出通緝。

晚報並報導,維基解密的支持者已架設網站,張貼有瑞典司法部長艾斯克(Beatrice Ask)的姓名,連線後會轉址到維基解密網站。

艾斯克的發言人瓦弗里松(Martin Valfridsson)表示,艾斯克從未使用過那個網域名稱。

在瑞典政府遭攻擊之前,瑞典檢察署以及指控亞桑傑的2名女子所聘法律公司網站,也都遭到類似的網上攻擊。(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