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國百年 兩廳院百場免費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9日電)兩廳院為慶祝民國百歲,策劃「民國藝百」活動,除盛大表演節目外,並推出百場免費藝文活動,另有英國皇家芭蕾舞團來台演出,同慶建國百年。

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表示,兩廳院為慶祝建國百年,策劃「民國藝百」系列活動,包含全年共百場免費活動,及在國家戲劇院與國家音樂廳各10場的「雙十」大型表演節目。她說,工作人員為了舉辦此次活動,感到既興奮又開心。

「民國藝百」系列中的百場免費活動,邀集台灣多個表演藝術團體共襄盛舉,表演內容包羅萬象,除講座和影片觀賞外,還包括來自台灣十鼓擊樂團、鴻勝醒獅團等團體,在戶外藝文廣場演出。另有「到兩廳院探險」的專題導覽,民眾可以深入兩廳院後台,近距離看到樂團排練實況。

在兩廳院演出售票的「雙十」大型表演節目部分,邀集國光劇團、明華園、楊麗花歌仔戲、紙風車劇團、雲門舞集和台北愛樂合唱團等展現台灣多元表演藝術文化,密集在明年整年度演出。

明年整年度的「雙十」表演節目中,「英國皇家芭蕾舞團」(The Royal Ballet)會在明年6月首度來台表演。明年剛好也是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創團80週年,屆時全團有150名舞者來台,演出兩齣風格迥異的舞碼:全本芭蕾舞劇「吉賽兒」和及集結3名英國重要編舞家的現代芭蕾作品「英倫經典」。

音樂部分,由NSO國家交響樂團演奏,此次也是NSO國家交響樂團首度為芭蕾舞團演奏,NSO國家交響樂團執行長邱瑗說,首次就能與英國皇家芭蕾舞團合作,感到非常榮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