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通過移民「夢想法案」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美國眾議院星期三(12月8日)批准了一項爭議多時的「夢想法案」,允許16歲以前到美國的非法移民子女,有條件的成為公民。

美國眾議院經過激烈的辯論後,「夢想法案」以216票對198票通過。

通過的法案,將使連續居住5年以上,沒有犯罪記錄的非法移民子女,經過至少兩年的學院或大學教育,或加入軍隊後,成為美國公民。

這項移民改革方案受到奥巴馬總統和西班牙裔活動人士的支持。但共和黨卻極力反對,他們稱之為「惡夢法案」。

2008年奥巴馬競選總統時,承諾推動移民改革,加強邊境安全,並提供居住在美國將近1千1百萬的非法移民取得公民資格。但他的行政團隊和國會,迄今尚未能對這項綜合法案達成一致的意見。

參議院預定在星期四(12月9日)投票,以決定對一個略有不同版本的法案是否開始辯論。但這法案似乎不大可能贏得100投票人中的60票通過。

新唐人記者方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