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誓言繼續披露文件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維基解密網站說,雖然它的創始人兼主編阿桑奇在英國被捕,但它將繼續披露美國秘密外交文件。

維基解密星期二在它的推特網頁上張貼的最新帖子上說,阿桑奇的被捕不會影響該組織的運作,它將“在今晚像往常一樣披露更多的電文”。

瑞典因為阿桑奇面臨的性侵犯指控而對他發出通緝令後,這位維基揭密網站的創始人在倫敦向警方自首。他星期二將在倫敦的一家法院出庭。阿桑奇的案件源於他8月在瑞典遇到的兩名婦女對他的指控,案件顯然與他的組織公佈美國外交文件無關。但他的律師馬克斯蒂芬斯將這一性侵犯指控稱為“政治噱頭”。

維基解秘上個星期開始在互聯網以及通過英國的《衛報》、美國的《紐約時報》、德國的《明鏡周刊》、法國的《世界報》和西班牙的《國家報》五大報紙披露這些電文。

美國官員說,此舉危及國家安全並正在對此展開刑事調查。阿桑奇在星期二《澳大利亞人報》上發表的一份觀點性文章中為該組織辯護說,維基解秘網是強大媒體的一部分,而且報導真相可以使政府保持誠實。

──轉自《美國之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