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始人阿桑奇遭逮捕後被拒絕保釋

【新唐人2010年12月8日訊】爆料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被倫敦地方法院裁定,不得交保,繼續羈押到14日。

7日被英國警方逮捕的維基解密網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當天下午被倫敦一家地方法院拒絕保釋請求。

阿桑奇在法院裡依然否認瑞典方面對其強姦及性侵兩名婦女的指控,隨後法官宣佈,他被繼續收監,直至本月14日參加一次聽證會。

阿桑奇的律師斯蒂芬表示,他將再次為阿桑奇提出保釋請求。他認為,對阿桑奇的指控有政治背景,而阿桑奇遭逮捕後,維基解密網將繼續公開秘密文件。

儘管包括英國大導演肯洛區(Ken Loach)和社交名媛傑米瑪汗(Jemima Khan)等名流,願意替亞桑傑繳交保釋金,但法官拒絕讓39歲的阿桑奇交保。

一名為阿桑奇提出保釋請求的女士對英國廣播公司稱,她支持阿桑奇,因為這事關信息自由的普遍權利,人們有知道真相的權利。

阿桑奇因涉嫌強姦和性騷擾遭到倫敦警方的逮捕,之前消息指他可能被引渡至瑞典受審,也有可能被瑞典當局移交給美國司法機關。

一名為「維基解密」網站工作的記者表示,該網站的職員都在正常工作。

維基解密在微網志《推特》(Twitter)上推文指出:「今天針對本站總編輯阿桑奇的行動,不會影響本站運作,我們今晚將如常公佈更多電報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